帆帆帆帆帆帆w

薮慧 纬钧only😚😚😚😚同框就是糖

【薮慧】毕业照

yabu×inoo
学校设定都是瞎搞我也不知道他们几月毕业,就假装一下。
阴暗菇预警
惯例OOC都是我的锅

今天是拍毕业照的日子。
伊野尾顶着太阳还得把扣子系到最顶上,好像领带也比平时更加勒人了。好不容易捱过集体照,他紧赶慢赶回了教室。

周围还是人。一群小姑娘拿着自拍杆不放过任何一个角度对着手机噘嘴比心。伊野尾不小心瞟了一眼,镜头里的女孩子们头上好像还加了猫耳的特效。

他正发着呆,前桌的女班长顺走了他的手机。说是拍照太卖力了手机电耗尽自动关机了,借着他的手机拿去拍下,顺带着还给他下了现在最流行的自拍软件。

伊野尾不喜欢讲话也不擅长拒绝,平时不回话大家也都当他默认了。请求的疑问句到后来都成了语气肯定的陈述句,不过这些没什么值得在意的。

伊野尾一个人慢慢踱到走廊上站定,靠着窗户发呆。这是他高中三年的唯二乐趣。

乐趣当然不是发呆,从这个角度正好能看见对面的足球场。现在没有人,只有阳光下生意盎然的草地。一下子那人的笑容便浮现在他的脑海中,也是那么阳光那么充满生气,那个人的笑容是他的另一项乐趣。

那个人是隔壁班的薮宏太。足球社社长,人帅学习好,绝对是校草一类的人物。奇怪的是这么受欢迎的薮貌似没有女朋友,不过这年头谁没点神秘,这并不妨碍他收到接连不断的表白。和モテモテ的薮宏太相比,伊野尾更是显得形单影吊。

他侧过头向右边望了一眼,果不其然,薮宏太正被好几个女生团团围住,看样子大概是在索取制服的第二颗纽扣。没有不耐烦的样子,薮宏太还是笑得那么温柔。

关于那个人的笑容,伊野尾有着太多说不清的执念。他自顾自的在心里把薮宏太封为救世主,是那个笑容曾救赎了他。

----
伊野尾从小就是一副白白净净的样子,讨阿姨妈妈的欢心却讨不来同龄人的接纳。就算他知道长辈们说他像女孩子一样只是玩笑话,但被别的孩子们学了去就只剩下“小白脸”这种意味不明的绰号。
他是比一般孩子成熟,但这也不代表他能完全把这些话当做耳旁风。开始气到发抖红着眼反驳,但是却换来更加过分的对待。

“哇!把女孩子惹哭了怎么办呀?”
“还说自己是男生,哪有男生长这样哈哈哈!”

意识到这样只会让对方更加嚣张,伊野尾便学乖了。他愈发沉默,用沉默来回应一切。

这样确实很有用,至少大多数欺负他的孩子感觉到无趣之后就不再以捉弄他为乐了。

沉默,就意味着不和人交流,就意味着没有正常的交际,就意味着,他没有朋友。伊野尾只能告诉自己和那些人交朋友,不如没有的好。

后来进了高中,他依旧用沉默掩盖自己,寂寞孤独他早已习以为常。

正当他打算继续沉默的度过三年时,薮宏太和那带给他救赎的笑容就这样出现在面前。

是一次社团招新。社团这种需要人际交流的活动向来不是伊野尾的喜好,所以他心安理得的成为回家部一员。

大概是看他面生

“同学,要来参加足球社吗?”

这句话从那人一张一翕的口中慢慢流出,随着嘴角肌肉不停的变化,唯一不变的是上扬的角度。

这是,微笑?

这应该是第一次有人对他露出微笑,对这样卑微的他露出友善的笑容。

伊野尾楞在那里太久了,久到薮宏太看他没有反应,有些尴尬的抽走递过去的传单和他说了声再见都没有动一下。倒是隐隐约约听见有人规训那个男生叫他找部员的时候尽量挑一些身强体壮的。

不论如何,就是在那个下午,绿茵场边,伊野尾被那个笑容救赎了。他感觉不管这个世界怎么对待他都无所谓了。

总之,薮宏太的笑容就被他这样惦记了整整三年。

----

在薮抬头的瞬间,伊野尾又转回了头欣赏他的绿茵。就像做贼那样偷偷摸摸。

伊野尾也曾嘲笑过自己像个偷窥狂一样但却从来没有想要上前和对方交个朋友的想法。因为他不是女生,只是个性格有些阴暗不爱和人交流的男生。要是被薮宏太知道有一个男人天天盯着他看还不得吓跑了。于是伊野尾的喜欢就这样一直拖着拖着拖了三年。可笑的是薮宏太都不知道有他这么一号人。

不过没关系,今天就是最后一天了。伊野尾鼓起勇气打算和他的救世主告别。他是真心感想这个带给他救赎整整三年的人。

伊野尾带着刚拿回来的手机慢速移动到薮宏太教室门口的窗户旁。

“薮くん、请问可以和你一起合影吗?”

意料之中的笑容,意料之外的是对方顿了一下就搭在他肩上的手。

“いいよ~”

伊野尾颤颤巍巍的打开手机锁屏,看到直接蹦出来的相机页面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连按了三下就直接从薮宏太手下溜走了。

见救世主还是很紧张的。确认薮宏太不再看向自己后伊野尾点开相册开始一一check。

猫耳,猫耳,猫耳,全是猫耳!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他和救世主的合照里两个人的头上都有这种可疑的耳朵出现!


...大概还有
很抱歉把蘑菇写的那么阴暗,好在后面我又机智的开始搞笑了😉没空细修😣
草稿俩礼拜前就有了但是我想等我自己拍的时候找些灵感。灵感就是一直拍到手机没电的人是我!!!没有猫耳朵特效活不下去的也是我!!

下礼拜三高考,慌到不行。



评论(1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