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帆帆帆帆帆w

薮慧 纬钧only😚😚😚😚同框就是糖

【生贺】【薮慧】プレゼント

【薮慧】

yabu×inoo

ybb28岁生日快乐~

沿用https://esther-iou.lofter.com/post/1d0d59d6_fe99be6设定

惯例OOC都是我的锅,如果看到让你觉得“啊,怎么这么巧”的场景,那一定是我在努力把故事圆回来。


-------------------------------------


距离上次羞耻的猫耳合照已经过去了大半年。

对于人际交往苦手的伊野尾顺利进入建筑系从此开始安静的工科男生活,而向来好人缘的薮则理所当然似的走了文科方向。

就好像毕业以后的大多数同学那样,两个人有了各自的新生活,从此不会再有交集。


总之伊野尾是这么想的。


他现在正坐在オシャレ的pub的小沙发上无聊得刷着相片感叹着。

今晚本来是窝在家里看韩国长腿小姐姐live来忘掉初恋的预定的,结果被一群大学同学说教,说还不如出来看看现实里可爱的女孩子。

既然决定要和单恋对象告别,多认识一些女孩子说不定是一个正确的开始。

抱着这样的心态,伊野尾来到了联谊现场,却在看到女孩子们的瞬间窝回小沙发装鸵鸟。


啊...果然自己人际交流苦手啊。


不过联谊现场少了他倒也没什么人注意,其他同学早已和新认识的女孩子打得火热。

伊野尾躲在旁边一边戳着相片一边想着最近的理工男真是不容小觑啊。

 

——————


虽说从小就是motemote,但薮本人其实并不太喜欢被人围绕的感觉。

倒不是说不喜欢和人交流,他确实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啦,但果然安静的环境更适合自己。

所以今晚被邀请到pub来,薮是一百万个不愿意,更何况第二天还是他的生日。但对方是在高中时期就对他关照有加的前辈实在是开不了口拒绝。

抱着过来打声招呼就溜的心态,薮来到了联谊现场。

没想到第一个碰到的不是前辈也不是某个可爱的女孩子,而是一个躲在角落里默默玩手机的蘑菇头。

一开始,薮也怀疑自己看错了。在他的印象里那个人是不会踏足这种地方的三好学生。

但是看到那个正在一耸一耸的mushroom hair,过于单薄的身板和戳着屏幕的纤长手指,都让他确定自己并没有认错人。


但其实和伊野尾的脑内剧场不一样,薮并不是不知道伊野尾的存在,也不是不知道他对自己抱有什么样的感情。


第一次注意到伊野尾是在为足球社寻找新部员的那个傍晚。

明明教练有特意提醒过要找一些身强体壮的运动系男生,薮却在看到那个对着操场发呆的单薄少年时,鬼使神差地把传单递了上去。

夕阳西下,微红的霞光将树影的斑驳投射到少年仰起的脸庞,为了遮挡光线而抬起的手修长而纤细。

薮还记得他接过传单时有丝惊慌的神情。那个眼神就像猫咪拿到了心爱的小鱼干却又被突然告知不可以吃哦一样,呆呆的又有些忧伤。

大概是被吓到了吧,这样想着,薮对着少年尴尬得笑了笑跑走了。


再后来,就是注意到那孩子经常远远地注视着自己。也是啦,这么炽热的视线也只有伊野尾本人觉得不会被发现了。

凭借自己的好人缘,稍微打听下薮便知道了那位少年的名字,当然,也知道了他的沉默寡言。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薮自己也不知道。他开始习惯了对方的视线,也会在人多的场合特意去寻找对方,从人群中看到那个mushroom就会变得很安心。

不管是在夕阳余晖下的少年,还是从窗户里探出头来看向足球场的少年都让他觉得美好的过分。


世间大概就把这种行为叫做喜欢吧。


但从小motemote却意外纯情的薮第一次认识到自己对伊野尾的感情,却是在高三的最后一个学期。所以当他消化完这个事实后时间已经来到了高中的最后一天。

那天,当伊野尾过来和他合影的时候他其实也同样紧张得要命。可伊野尾还没等他做出什么反应就按下了快门,挥挥衣袖不留一片云彩。可怜薮宏太还没表达自己的心意便从此失去对方音信。

 

说到底,他自己也是个胆小鬼。

 

可是上帝偏偏让他们再次相遇了,在这个场合。

这又意味着什么呢?

——————

薮走上前去,轻轻拍了一下伊野尾的头


「よ!いのお!久しぶり~~」


蓬松的蘑菇头果然触感良好。


「ヒヤー」


被惊到的伊野尾转过头,看到来人后更是吓得手机都飞到了沙发上。


「や…やぶくん、你怎么会在这里?」


伊野尾顾不上捡回手机,结结巴巴地开口问道。


「啊...就是来和高中的前辈打声招呼,你放心,绝对不是来联谊的哦!」


看到那个如猫咪般无措的眼神,薮不知为什么开始向对方解释起来。

伊野尾嘴上说着「嗯、嗯」,头却又低了下去。


“叮——”闹铃突然开始大作,沙发上的手机突兀的亮了起来,一并显示出来的还有时间和一条提醒。

 

“2018年1月31日 00:00

         薮くんの誕生日”


伊野尾手忙脚乱地按掉提醒,把手机捏在怀中。

所以自己为什么会做这种把暗恋的人的生日设成备忘录提醒如此少女的事情啊?

伊野尾在心中疯狂责问自己,明明都已经下定决心要去结束这场单恋,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祈祷薮没有看见手机上的提醒了。

伊野尾鸵鸟把头埋得更低了,慌乱的心跳还没有完全平息。好在周围嘈杂的音乐声掩盖了他的闹铃声才没有那么引人注目。


「看到了哦」


藏着笑意的声音从身旁传来


「看到了哦,我的生日提醒」


薮有些好笑地看着突然被戳破心思而手足无措的伊野尾。


「あ…あの、薮くん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伊野尾小心翼翼地抬起头,却发现薮也正盯着自己,他渐渐平静下来的心跳又不争气的开始加速。

然后像是终于做出了某个决定,伊野尾直视着薮的眼睛说道


「那个...我没想到今天会碰到薮くん,所以也没准备什么礼物,如果可以的话,我...我可以改天为你庆祝吗?」


明明是邀请的话语,却在最关键的地方声音渐渐小了下去。


听到这番话,薮眼中的笑意更是藏不住了。

他慢慢俯下腰,嘴唇似有若无地擦过伊野尾的耳垂,缓缓开口道


「不用那么麻烦了,今天,把你作为礼物送给我,好吗?」


评论(12)

热度(36)